宁子

逆骨

【布莱克生贺】趋光性

布莱克生日快乐!

流水账预警,设定逻辑乱七八糟,几乎没有战斗的战争文。对不起兰特,我就想让这只布莱克养只猫,总觉得再起原创名字不太好。

是比较偏战联全员的雷莱啦

会有人不向往光和热吗?

无尽的浪卷走天光,铅色的云边盘旋着轮廓模糊的飞鸟,如同静谧的灰白默片。基地里光线昏昏,一支与夏天无关的光秃枝丫在窗外横斜。空气中似乎还弥漫着大战后的硝烟味,卡修斯趴着瞭望塔上,举起擦好的枪,透过倍镜看到他的队长朝新来的家伙伸出了手:“你好,AR070,战联队长雷伊。”

“军号GR823,布莱克·伯恩前来报道。”湛蓝眼睛的黑发青年语气冷淡,没有去握雷伊的手,而是脚跟一磕,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温文尔雅的队长并没有因他的失礼而恼怒,雷伊温和一笑,收回手向他回敬了一个军礼,带着人往基地里走去。

“新来的这小子也太狂了。”盖亚不满地抱怨道。他挤到卡修斯旁边,越过卡修斯的肩膀去看正在往基地宿舍走的两个人。

“Ares军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倒是情有可原。”卡修斯离开倍镜,转头去看盖亚,疑惑道:“值班时间到了?”

“是缪斯怕你又不吃饭,让我先把你的晚饭送上来。”盖亚举起一个被打包地严严实实的饭盒塞给他:“快吃,别放凉了。”

两个人默契地交换位置,卡修斯把枪抱在怀里,背靠着墙坐下来打开饭盒:“咱们这一向不是由雷队亲自挑人的吗?这次怎么突然塞人?雷队也没拦。”

盖亚眼睛粘在瞭望镜上,闻言微微蹙了下眉,含糊道:“不知道,雷伊大概有别的打算吧。”

年轻的狙击手心思简单,哦了一声就低下头专心吃饭了。倒是一路跟着雷伊组建起战联的盖亚心下清楚,上面送这么个刚从象牙塔里走出来的新兵来战联,无非想放只眼睛在这里。

战联和其他特别小队不同,他们不从属于任何一支军队,而是与星际联邦高层直接合作,所有决策权属于他们自己,拥有最大限度的自主权。成员单兵作战能力强,是一只“尖刀”队伍,最大的宗旨即是保护民众,从不参与联邦内部争斗。前阵子老首长病故,追随他的一圈高层也退了。新上来的家伙是个能力不足却野心勃勃的蠢蛋,上任两个月毫无政绩,倒是带起了几波内斗。如今还想把手伸到战联来。盖亚都不知道这个人是凭借什么上台的。

凭一张巧舌如簧的嘴吗?那不如去搞一只会说话的鹦鹉,他想。比较让他惊讶的是雷伊的态度,雷伊态度十分平和地接受了联邦那纸强词夺理的调令,甚至没有稍加阻拦就让人进了战联。盖亚也去问过雷伊是怎么回事,雷伊笑而不答,同样淡定的还有负责情报信息的缪斯。自家女友端着杯红茶老神在在;“听说调过来的家伙长得不错,说不定雷队只是想谈个恋爱了呢?”

我觉得不行,盖亚想。缪斯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不用担心,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

布莱克不算是孤身闯“虎穴”,他竟然带了只猫,灰白色,蓝眼睛。第二天早上布莱克去餐厅吃饭的时候,这只猫毫无预兆地从他兜帽里跳了出来,蹲在布莱克肩头,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战联的队员们。

缪斯当场死机,想把自己盘子里的面包拱手相让。意外的是这只叫兰特的猫咪根本不理她,自顾自冲着布莱克喵喵叫。

布莱克无奈地用手指挠了挠它的下巴,亲手将自己的面包撕成小块喂到它嘴边,这才被接受。雷伊饶有兴趣地看了半天,伸手想撸猫,却被兰特狠狠拍了一爪子。

“它好像不怎么喜欢我。”

“没有。”缪斯观察地比较仔细“它拍你时指甲是收着的。”

“不好意思,兰特可能有点认生。”布莱克说。再低头却看见兰特跳到了卡修斯面前,两双蓝眼睛大眼瞪小眼,卡修斯乖乖分出了自己杯子里的牛奶——布莱克早上只喝咖啡。

缪斯看着自己的红茶叹了口气,但也稍微明白了雷伊不受待见的原因:他的早餐是豆浆油条。

盖亚昨晚轮值,早餐时还在寝室里睡得昏天黑地。布莱克跟着雷伊熟悉基地,卡修斯跟兰特玩得好,抱着猫跟在后面,被雷伊赶去训练,还恋恋不舍地跟兰特告别,临走强行塞给布莱克一小包零食,便携的鱿鱼丝,要给兰特加餐。

“卡修斯是狙击位,这种充饥的小零食多。”雷伊解释道,“看来他是真的很喜欢兰特。”

布莱克抱着兰特若有所思:“无害动物总是比人更讨喜。”

“因为它们更容易分辨其他人的真心实意,所以不会抱有过分严重的戒备。”雷伊回答,紧接着岔开了话题:“虽然不太近人情,但是不好意思,布莱克,今天下午你就得出第一个任务了。”

布莱克波澜不惊:“这是我的责任。”

任务难度不高,C城区最近疑似有海盗活动,雷伊怀疑是上次围剿后遗留的残兵。怕引起居民恐慌,打算潜进去看看。布莱克初出茅庐,这种任务拿来练手最合适不过。

只是没想到实际情况会这么严重。

雷伊捏着匕首,屏息数着来人的脚步声,在对方毫无戒心的情况下划断了他的脖子,尸体被悄无声息地处理掉。另一边的布莱克同样出手干脆,把到手的钥匙举给他看。

小小的看押室潮湿而昏暗,两个人手脚利落地将一群半大的少年手上的绳索割断。这些孩子被关了很久,过度的恐惧让他们各个都像吓蔫了的鹌鹑,不敢喊也不敢动。这些孩子大都是被海盗从各个战场上掳来,打算强行逼迫他们入伍的。雷伊咬咬牙,转头对布莱克道:“计划改变,我们要先把这些孩子平安带出去。”

残兵的据点不大,人也没几个。以布莱克和雷伊的实力完全可以将他们一锅端掉。布莱克揉揉手腕,面无表情地看着雷伊说:“我看他们的腿没有瘸。”

“一切民众为先,这是战神联盟的宗旨。”雷伊沉下了脸,“布莱克,我希望你能服从指挥。”

“那你带着帮软脚的废物出去。我去对付这群海盗,怎么样?”

————

“喂,我叫你呢,黑衣服的小子!”

盖亚怒气冲冲地拽住不肯回头的布莱克,后者在他抓住肩膀时轻微地皱了下眉。卡修斯追在盖亚后面,焦急地劝解:“盖亚,有话好好说!他肩膀上还有伤!”

布莱克一把拍掉盖亚的手,冷冷道:“有什么事情吗?”

盖亚抱着胳膊冷笑一声:“听说您单挑海盗一只分队,威风得不行,队长都拦不住。我倒想讨教讨教。”

“恕不奉陪。”布莱克转头就走。

“你这个独行侠!”盖亚在他后面喊:“保民众是战联唯一的宗旨!如果你承担不起,还是给爷爷我趁早走人!!”

承担不起?布莱克挑了下眉。没有任何人可以承担起别人的生命,战神也不行。

除非他们能自己站起来。

————

“哥哥,你明天还会来吗?”

布莱克蹲下身,摸了摸他的头:“不会了,可你还要继续努力生活。”

十三四岁的孩子懵懵懂懂地点头,想了想又掏出两块糖放进布莱克手里:“昨天我活干的好,这是老板叔叔奖励给我的。”

布莱克微微笑起来:“谢谢你啊。”

“那些送去福利院的孩子都不见了。”

雷伊靠在布莱克寝室的门口,用一种极平淡的语气道。

布莱克开门的手顿了一下,讥笑道:“你以为那是个好地方,养尊处优的大少爷?”

雷伊皱起眉,并不认同布莱克的说法:“这些孩子都没有成年,送他们去工作难道会比在福利院过得好吗?”

“当然会。”布莱克转过身,“或许你可以亲眼去看看,联邦的福利院是个什么样的地方。与其把他们留在哪里,你倒不如不从海盗手里救他们出来。自食其力总比任人宰割来的强。”

从根里烂掉的东西,无论外表如何光鲜,也挽救不了它枯萎的未来。布莱克抬眼,毫无压力地对上雷伊祖母绿的眼睛:“你的老师让我帮忙带给你一句话——不要蒙住眼睛,留恋过去。”

“我没有留恋。”雷伊站直了身体,微微笑起来:“很好,老师的眼光果然不错。只是我想告诉你最后一句——每个人都要靠自己站着,但同时,你可以试着把后背交托出去。”

“因为你同属于战神联盟。”

布莱克拥有过光与热。在很早之前,父母兄长的庇佑如影随形的时候。但后来他从废墟中醒来,面对着满目疮痍的战场,他就再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滋味了。

他是战场上活下来的遗孤,亲眼见证过联邦腐朽的根部,曾以为自己一生无法再窥见光明,直到那位老首长找到他。

他们是战神联盟。

新历506年,战神联盟悍然叛出联邦,另立新旗。联邦大乱,集结军队攻向联盟基地,遭到大量平民抗议阻拦,胶着半年后,联邦军队溃散,亦不再为联邦效命。

盖亚飞扑按下布莱克的头,偷袭者被后方的卡修斯精准收割。

“切,怎么样,还是你盖亚爷爷我厉害吧。”

布莱克冷着没回答,三两下跃上楼梯扶手,替盖亚撑起防护罩,两队人在狭小的楼梯间你来我往,耳机里传来缪斯冷静的倒计时:“弹药安装完毕,撤退准备!10、9、8、7、6、5、4、3、2、1——准备爆破!”

盖亚布莱克动作默契地往后一翻,腰间的钢索飞速转动,三两步跳出窗外稳稳落地滚入战壕。天台上的雷伊翻下护目镜,跳上了缪斯前来接应的直升机。

百年联邦大楼就此倒塌,新的纪元即将开始——

下一棒! @DouBle吉 晴晴冲鸭!

评论(2)

热度(17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