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子

逆骨

【布莱克个人向】假使我们从未相遇

是补档,17年还是18年的旧稿子

·索兰特视角,布莱克个人,无cp向

·文笔垃圾矫情预警

  "不堪一击。"

  你从满地残骸中站起身,拢了拢被风吹乱的头发。头发有些长了,可你并没有要剪掉的意思。然后你朝我笑了笑,说走吧,索兰特。

  我跟上你,忽然想起你已经很久不骑到我背上来了。

  你是个倔强的孩子,从来都是。哪怕你不再是初见时天真狂妄的模样,可骨子里的傲气却从未被磨灭。

  所以我不会劝你放弃复仇。

  你告诉我,暗影卷轴是格雷斯星第一任光明守护者所收集记载的暗影系技能。当年的守护者就是凭借这本卷轴才平定了格雷斯的战火,让格雷斯星脱离了蒙昧野蛮的时代。但当一个和平的格雷斯星被建立起来后,守护者却无故失踪,只留下暗影卷轴和永远不要使用它的嘱托。致使千百年后,卷轴上的大多技能已无人懂得如何使用。

  你不知道修习暗影卷轴会对你造成什么影响,但你知道这大概是你打败威斯克的唯一途径。

  "我别无选择。"

  灵石峰地形诡异,灵力充沛,邪灵组织那群酒囊饭袋是上不来的。我曾劝你到其他星球修行,毕竟格雷斯已经成了威斯克的地盘。但你不肯,摇摇头望着曾经的光明祭坛--现在的邪灵大本营。

  我不再劝你。

  你修行地非常刻苦,刻苦到了拼命的程度。那时候你似乎用用不完的精力,白天练功,晚上研究卷轴。有时半夜点通了关节,就会一个人悄悄出去练习。为了练习格斗技巧,你封了灵力要我陪你对打,然后一次次的被我撂翻在地,再一次次爬起来。我于心不忍偷偷放水被你察觉,你嘶吼着让我用尽全力。你说,敌人不会有任何仁慈之心。

  你的性子愈发孤僻起来,不爱笑,身形渐渐消瘦下去。唯有眼神依旧坚定,坚定到了执拗的境界。我开始担心若是没有复仇做支柱,你会不会垮掉。

  暗影卷轴已经被你研究透了,招招式试被你运用自如。除了最后一招。你花了不小的力气猜解开上面的禁制。只是无论如何也吃不透。

  我劝你不要练这招了,虽然前面的招式没有对你造成任何影响,可保不齐这最后一招会有什么难以根除的后果。

  你犹豫一下,点了点头。

  可我还是不了解你。

  那是个大雨夜,我被雷声惊醒,发觉身边空无一人。我意识到出事了,一路匆忙找到洞口。你坐在那,雨水顺着发梢滴滴答答地落下,看起来有些狼狈。我喊你的名字,迎接我的却是重重一击。

  那双湛蓝如水的眼睛被艳丽的猩红所取代,雷电划过的刹那,我看清了你嘴角勾起的冷笑和两个幽幽浮在你肩上的珠子。

  后来的事情,我只记得铺天盖地的红色。

  醒来后的我已经回到了洞内,你在旁边,恢复清明的眸子写满愧疚。你告诉我这是暗影卷轴上的最后一招--夜魔之球。练成后威力巨大,只是......

  你没再说下去,我却明白了你们一族为什么身为暗影系却能成为光明守护者。

  若想成神,必先成魔。

  按照我们的计划,我向威斯克引荐了你。试炼非常顺利,只是我怎么也没想到,这是另一个噩梦的开始。

  威斯克引诱你喝下了黑暗之水。我听见你痛苦的咆哮,艾文和卡洛斯战败。这一口水让你得到的力量足以抵过十数年的修炼。与之而来的是蚀骨的痛楚。直到你晚上又溜进去,我们都不知道这一口水的代价。

  你屈辱地跪倒在仇人面前,眼里燃气滔天的恨意和怒火。身不由己。威斯克笑得狂妄。他说,你将是他最锋利的一把刀。

  我在外面等了很久才进去,你趴在地上,嘴角鲜血未干。看见是我,强撑着露出一个笑,说索兰特,背我回去。

  那天我走得很慢,你趴在我的背上,温热的液体落在我的脖子上。我不敢问,也不敢回头看你。就那样慢慢走回去。

  一切还是好起来了。

  你找到了卡茨,诅咒之子,大地之神。那天你很高兴,虽然仍是淡淡的。你开始常常到怀特星上去。去找那个孩子。回来后都是满满的喜悦。我意识到这孩子不仅仅是你复仇的工具,这么多年,我第一次看见你脸上由衷的笑容。我想,你终于交上朋友了。

  卡修斯是个很单纯的孩子,义气冲动。也许你自己都没意识到,和他在一起时,你会不自觉地放松自己。我第一次见到他,被他那双眼睛震得失了神。

  如果你没有经历这一切,大概也会有这样一伤眼睛吧,干净温和,像谷底最清澈的水流,像曾经光明祭坛上莹莹的蓝光。

  复仇之路依然艰辛,这么多年,你第一次感到绝望和恐惧。魔眼发动的一霎,我看见你在发抖。谷底迷雾遮住了我的眼,我拼命拍着翅膀往上飞,无论如何,我要带你离开这个地方。

  冷弹穿过我的胸膛,我坠入深渊,而你被带上高空。我听见你的嘶吼,却再也撑不起翅膀。

  对不起。

  我不知道我在谷底沉睡了多久,我在冰冷的洞穴里强撑着最后一口气。想着你年少时张扬的笑,想着你把头抵在在我身上时的温度。垂死之际,救我一命的竟是藏在悬崖下的光明种子。我知道光明种子只有守护者一族才知道如何使用。大概是我身上残留着你的气息,所以死里逃生。

  再次感受到你的气息时,我却看见你飞速下坠的身影。我冲上去再一次托住你。你的呼吸很平稳,我松了一口气。格雷斯上空那股阴邪的气息已经散去,我的心怦怦直跳,控制不住地想,是不是一切已经尘埃落定。

  我终于再次见到了格雷斯的阳光。

评论(1)

热度(7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