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子

逆骨

【23:59】《往前走》

【布莱克生贺】

预警:OOC有,自设如山,昔年一点也不高冷的熊孩子小布莱克出没

8.23布莱克生日快乐!死线蹦迪的人来拖最后的腿了!

战联全员向,无cp,有盖缪



战联今天……

很不对劲。

饭桌上安静的要命,布莱克再一次故作镇定地在光可鉴人的墙面上确认了一遍,还是那张苍白消瘦的脸,头发没有炸毛眼睛也没有红血丝,总而言之与平日没有什么不同,甚至因为最近任务少的缘故,连黑眼圈都消失地无影无踪了。他低下头慢吞吞切着面包,听见缪斯深吸一口气,不自然地清清嗓子,道:“咳,那个,布莱克啊……”

布莱克被她语气中满满的慈爱震得刀叉一抖。

缪斯止言又欲。

这世界疯了,说好到了七八十岁儿孙满堂照样能抡着鞭子揍盖亚的缪斯呢?难不成终于被盖亚传染上老年痴呆了吗?

布莱克略显惊慌地看着她。

看见布莱克发慌,缪斯看起来比他更惊慌了。她心一横,尝试着换了个更委婉的问法:“我是说,布莱克,你有女朋友吗?”

很显然这并没有委婉到哪里去,因为一边还怎么没睡醒的的卡修斯被缪斯的话吓得牛奶呛了出来。

布莱克表情有点开裂,他把不可置信的目光投向他素日冷静可靠的队长,试图追上缪斯的节奏:“这?我?”

“做了的事情要承认,更要担负起责任。”雷伊叹了口气,无不痛心地说。布莱克认得他这个表情,之前审一个被教唆犯罪还不知悔改的小孩子的时候雷伊就是这个表情,痛心疾首中夹杂着恨铁不成钢。

不能吧?布莱克想起上个月有个雷伊的狂热粉丝不知道怎么溜进了基地,跑到雷伊卧室大喊老婆我爱你,一群人讲不通打不得,费了好一番功夫批评教育才拖走。莫非风水轮流转,这次轮到自己了?

……

被盖亚领进来的是个七八岁的小孩子,圆脸小雀斑,蓝眼睛里一派天真无邪,乍看还有点傻。盖亚被弄得手忙脚乱,脾气有点爆:“我说布莱克,这是你的娃吧?”

“你们……你们哪找到的?”布莱克喉咙有点发紧,那孩子抓着缪斯给的糖,无知无觉地弯起眼睛朝他笑了笑。

“早上起来在基地外面发现的。”缪斯说“这孩子一眼看去也太……我们就把他带进来了。”

“不过这性子一点也不像,整个一小恶魔,太闹腾了,像他妈妈吗?”被迫带了一早上娃的盖亚抱怨。

不,妈妈是很温柔的人,是被家里人宠成这个样子的。布莱克对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他腿边的小号布莱克蹲下,不由自主微微弯了眼角。那孩子试探着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

“是真的!?”小号布莱克惊呼,“那,那我不是在做梦咯,你是……”他皱皱眉,艰难地下了定论:“不是哥哥,哥哥比你强壮多了,你是……未来的我吗?”

臭小孩皱起眉毛,气鼓鼓的嫌弃道:“虽然脸很帅气啦,可我是要做格雷斯最厉害的守护者的,为什么会看起来这么弱啊?”

哦呦,这嘴,一个人没跑。盖亚没忍住噗嗤笑出声,挨了缪斯一肘子。雷伊忧心忡忡:“真是小时候的布莱克?怎么会跑到这里?”

“不知道,我睡醒就在这里了。”小布莱克大咧咧地跳上一张空凳子,两只腿晃来晃去。“这里不是格雷斯吧,我为什么会住在这啊?”

他很严肃地对布莱克说:“守护者是不能擅自离开光明祭坛的,你不要到处乱跑。”

“因为你现在太厉害啦,所以我们把你邀请到雷霆守护局,守护全宇宙的安危。”卡修斯跟着布莱克蹲下,笑眯眯的拍拍他的头。

“真的吗?”小布莱克眼睛唰地亮了起来,一时连被人当小孩子对待的不爽都顾不上了。“那你们是不是也很强?跟我比怎么样?格雷斯呢?”

“对,他们也很强,但我们不对伙伴动手。格雷斯现在的守护者是你最信任的伙伴之一,实力也不输于我们。”布莱克说。他伸手将小一号的布莱克牵住,不顾对方的抗议,像一个大家长一样:“这几天你不要乱跑,我去找木木,看有什么能把你送回去的方法。”

小布莱克在他手下扭来扭去:“我想待几天看看嘛,你们平时都做什么啊,可以带我一起去抓坏人吗,我已经很厉害了。”

“不行,家里人会担心。”布莱克断然拒绝。

“不过可以带你去看我们的日常训练!”缪斯一把抄起小布莱克,“走了各位,给我们的小客人看看战神联盟的风范。”

“对着个小屁孩有什么好展示的啊。”盖亚抱怨着,倒是飞快地跟了上去。

战联日常的训练包括模拟配合作战,理论战术和对打,今天为了给小朋友证明实力,卡修斯和盖亚先来了一局1V1,把没见过世面的小布莱克看得目瞪口呆,恨不得撸袖子自己来一场。

雷伊把跃跃欲试的小布莱克拎回场外:“小孩子不能玩这个,太危险了。”熊孩子小布莱克不害怕一点就炸的盖亚,反而莫名有点怵雷伊,这大概跟小孩子怕老师是一样的,不管这个老师有多么和蔼可亲。

于是他乖乖“哦”一声,委屈巴巴地缩了回去,指着布莱克屈服道:“那能让他打一局吗,我想知道我有多厉害,有那个黑白色大哥哥厉害吗。”

“精灵间属性的相克相生是战斗必修课。”布莱克冷冷道,“跟他打是欺负人,你该补课了。”

刚走出竞技场的盖亚觉得自己拳头又硬了。

“那,那你能跟他打吗?”小布莱克不服气地指着雷伊“他是队长,应该是你们中间最强的了吧?”

“布莱克性子不好战,而且单人作战能力已经够强了,平时不训练这个。”缪斯笑道。

“可我明明打算以后要挑战各种高手,直到把自己变成最厉害的那个的。”小布莱克嘀嘀咕咕,“为什么又不好战了。”

“爸爸说过,真正的强者不是你能打败多少对手,而是你能永远不被击垮,永远站的起来,站在弱者身前。”布莱克说,“好好听爸爸的话。”

“可不挑战别人,怎么证明自己永远不会被击垮呢?不敢战斗的人才是懦夫吧。”

“但强者不会为战而战。”布莱克看着天真又自大的小布莱克,那时候他觉得自己会成为无所不能的最强大的守护者。可后来一步步走过去,才发现没有了家人,一个人长大真的好难。

“你知道你想保护的是谁吗?”

“知道啊。”小布莱克理直气壮,“保护格雷斯,保护光明祭坛和光明种子,保护哥哥姐姐爸爸妈妈,保护所有弱小的精灵。”说完愣了一下,忽然一拍脑门,“啊,完了!”小布莱克哭丧着脸说:“今天太乱了,我都忘记本来要去隔壁米欧星◥一趟了!米欧星有个臭家伙一直缠着姐姐,昨天还敢跟姐姐表白,我要去揍得他忘了自己是谁。”

把自己说得气鼓鼓的小布莱克扯扯布莱克衣角,急得要命:“那个坏家伙最后没有得逞吧?我姐姐聪明漂亮性格温柔身手还好,他哪里配的上!”

米欧星……哪一个‘坏小子’?布莱克有点恍惚,家人去世后他心里只剩了为他们复仇夺回格雷斯的念头,那些昔日美好的回忆都成了不敢碰的伤疤,这些细枝末节,他已经记不得了。

但他记得姐姐死的时候是没有伴侣没有恋人的,可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不知道如何告诉现在这个不是愁滋味的自己将来会发生什么。木木曾说时空定则中人是无法改变过去的,他不知道自己回去后还能不能记得这些,但哪怕记得,已经定格在时空中的事情也是无法改变的。

所有人都知道布莱克的经历,一时间全部哑然。

“没有,你姐姐等到了更好的人,是你认可的人,我们还去参加了婚礼。”卡修斯笑着打破了寂静。“她现在过得很好,一直在各个星系旅行。”

“太好了!”小布莱又惊又喜“姐姐一直想去到处看看呢。”

布莱克很少谈论家人,但是索兰特和木木都是知道一些的。刚刚家破人亡的时候布莱克被兰特救走,那时候他年纪小,还没有长成现在这样不动声色,独自吞咽痛楚的本事。有时候想起家人夜不能寐,就会跟兰特絮絮叨叨,他的姐姐希望去旅行,哥哥喜欢钻研植物,而他适合打架,以后就留在格雷斯跟父母守护光明祭坛。后来卡修斯又从索兰特哪里问来,跟布莱克说,世界上有记得他家人的人,那他的家人就不算走远了 。

“对,姐姐她,过得很好。哥哥也是,他在追随始祖灵兽学习草药。他们,都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布莱克说。

“你也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帮助民众,铲除邪恶,维护宇宙安宁,你都做到了。”缪斯对小布莱克说,“你会自己体会到强者的含义的,还会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比如我们。我们会一起努力,保护所有弱小的精灵。”

小布莱克其实没有什么朋友,格雷斯星上的同龄人本就少,而格雷斯的居民对守护光明祭坛的伯恩一族更是尊敬大于亲近。小时候的布莱克虽然谈不上孤独,却是没有一起玩耍战斗的伙伴的。久而久之,他一边告诉自己实力足够强者都是不需要同伴的,一边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让自己变成了一个一味向前,不知道互相依赖相互托付为何的倔小孩。连当年救下卡修斯,也大多是为利用他的特殊技能复仇而非寻找一个并肩的战友。

他总是试图自己扛起一切,特别是家人走后,没有后路的孩子只好自己去开掘自己的路,不期寻求他人帮助。

但卡修斯赛小息他们把他从暗夜地牢里救出来,甚至打晕自己独自对抗威斯克。雷伊盖亚从遥远的其他星系赶来对他伸出援手,布莱克忽然觉得,他其实是可以有并肩的交托后背的伙伴的。这些伙伴会在他被控制心神的时候不顾自身将他救醒,会在他坠下悬崖的时候拉住他的手,会在他对着过去的自己无所适从的时候为自己填补伤疤。

“听起来我真的变成了好厉害的人。”小布莱克揉揉眼睛,慢吞吞打了个哈欠“我怎么忽然困了……”

布莱克陡然上前一步,接住软绵绵倒下来的小布莱克,华美的星光自他肩头倾泻而下,时光的星河将把这个孩子带回属于他的时代。

布莱克微微笑起来,不用怕的,虽然未来还会有无数看似难以逾越的险阻,漫长的孤寂的岁月,可他只需继续的,不断的向前走,直到遇见这些足以交付后背的人。

注:◥我编的

评论(3)

热度(14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